120余名鲁汶大学师生参加我校鲁汶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项目培训并顺利结业

时间:2017-03-29 09:43:00

      

  3月16日晚上8:00,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参加中国项目的师生120多人结束培训课程,与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代表一起参加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准备的结业活动。

  鲁汶市副市长丹尼斯·范德沃特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鲁汶市政府感谢孔子学院为让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活跃多元文化所做的努力。她指出,自2017年开始,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孔子学院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每次活动都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她希望去中国游学的同学们到中国后多看多体会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期待同学们返回鲁汶后再交流。随后,范德沃特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孔子学院发展图片展,对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中国项目的负责人易夫·帕松代表今年参加中国项目的师生感谢孔子学院为大家提供的为期四周的行前培训项目。比中经贸委员会会长德维特、中兴公司驻比荷卢人力部经理邹明分别为参加中国项目的的师生介绍了比中经贸关系和中国企业在比利时的发展现状等。参加培训的项目师生纷纷反映孔子学院为大家安排的中文课程实用有趣,部分同学表示会考虑从中国游学回来后会继续学习中文。

  结业活动还邀请了目前在鲁汶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和比利时学生交流互动,来自重庆大学的杨智钦同学为比利时同学介绍了去中国游学的实用须知,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李瑞轩同学为比利时同学展示了中国书法,中比学生积极交流,气氛活跃。

  3月26日至4月13日,来自鲁汶大学工程科技学院GROUP T校区的152名师生将分四个团组访问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广州、桂林等地,参访友好院校、中国企业和文化考察。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