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师生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高校思政课如何让学生“上瘾”

时间:2016-12-18 11:15:00

       日前,中国教育电视台就“高校思政课如何让学生‘上瘾’”的专题,采访报道了我院师生代表。

       机电学院2013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史颜俊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学校的思政课,与社会实践、辩论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结合,这些形式让我们很容易接受这门课的内容。”

       2013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边婧媛说:“说起思政课,我觉得必须要感谢一场辩论赛,那场辩论赛上,我真正开始热爱上这些思政课,他的辩题是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非常喜欢这种思辨的过程。”

       对于如何上好思政课,2013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邓攀科谈到:“通过自己走一走地道战遗址,或者去参观一下那些红色的革命遗址,我们真的当时能够感觉得到自己身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2013级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王姣姣说:“可以让学生自己去讲,他有这方面的意愿,想锻炼一下自己,可以在课外找老师补充一下知识,之后在课堂上给同学们进行讲解。”

       对于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机电学院2013级党支部书记郭锴告诉记者,高校党建工作中,要让党员学生有实践的平台,有锻炼的平台,更好地能够融入社会,被社会所接收。他向记者介绍:“我们学院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将我们这批优秀的党员充实在我们学院建设中,服务学弟学妹,服务学业,服务就业。”对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郭锴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系到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他说:“我觉得在这四年其中,给予他相应的思想政治教育,包括我们现在所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对于他以后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来说是一个基础,同时也是他自己实现成才梦的一个有效的实践途径。”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