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6-12-18 11:12:00

 

      12月,我校与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思源楼612召开。我校副校长陈峰,国际处处长董海荣,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红岩,巴西方面理事Walter Belik 、Thomas Patrick Dwyer 、Regiane Alcântara Eliel共6位理事出席大会。

       陈峰在致辞中首先向来自巴西的各位理事会成员表示欢迎。他回顾了2015年4月孔子学院揭牌运营时,理事会协商制定的分三步走的五年规划。近期目标是尽快组织协调好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的孔子学院常规工作;中期目标是促进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开展两校学生之间文体交流活动,针对双方的学科优势,促进两校全方位深度合作;远期目标是服务于中巴两国的在交通、经济、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

       他指出,我校与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发展迅速,成果丰硕。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开设了多个层次与种类的汉语,孔院学员达到1300余人,仅2016年共举办和参与各项文化活动50余场,参加人数累计8000多人。选派的学生多次获得汉语桥奖励。2016年12月10-11日,在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外方院长Bruno De Conti教授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邀请围绕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孔子新汉学计划”执行情况作主题发言,表明孔子学院的发展受到了总部的认可。他希望双方接下来着手系统谋划中期与远期目标,加快特色孔子学院建设的步伐。

       会议就孔子学院运转事项与特色孔子学院建设事项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在孔子学院运转事项议题中,理事们审议并通过中方院长高红岩2016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总结与巴方院长Bruno De Conti2017年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由孔子学院办公室起草的《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组成及换届实施办法》、《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年度财务预决算审议实施办法》获得会议一致通过。

       在特色孔子学院建设议题中,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所在的学科领域与岗位角度,探讨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双方就两校在综合交通、物流领域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开展高层次科研论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拟定了近期可执行的计划。

       列席会议的还有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刘彦青,下一任巴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沁翔,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物流学科教授华国伟,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系主任岳昊、城市轨道交通系副主任柏赟,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谭洁,巴西方教育工作者团代表,孔子学院办公室江阳。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