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志愿者微笑服务IRSE 2016北京技术年会

时间:2016-11-19 07:46:00

电信学院志愿者微笑服务IRSE 2016北京技术年会

2016年10月9日—14日,国际铁路信号工程师协会(IRSE)2016北京技术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年会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电信学院负责会议志愿者的招募、组织及服务工作。

 

 

 

9月28日,电信学院对120余名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旨在让每一名志愿者了解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会务安排,志愿者分为五个工作小组—宾客接待组、会场组、英语翻译组、活动组和接机组。会议期间,志愿者们带着最真诚的“微笑”为参会宾客提供服务。

 

 

 

 

 

10月7日起,志愿者身统一服装,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7日,志愿者分成三个批次,前往首都国际机场迎接IRSE英方贵宾。8日、9日在香格里拉会场开展签到服务,并坚守岗位到深夜零点,全心全意为IRSE 2016北京技术年会服务。11日,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身穿正装,穿梭在会场的各个地点,全程兢兢业业,恪尽职守。12日,志愿者跟随参会宾客分别前往北京地铁、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地,负责全程引导以及讲解翻译工作。13日志愿者随参会宾客前往山东交通大学,进行一天的参观学习。负责参会宾客的安全及讲解工作。

 

 

 

10月14日,志愿者代表受英方邀请,参加国际铁路信号工程师协会(IRSE)2016北京技术年会正式晚宴。晚宴期间,国际铁路信号工程师协会主席Charles Page先生对我校志愿者们出色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很多人是一次来中国,志愿者们活泼、自信、乐于助人,让我们改变了之前对中国的了解。和他们在一起,不仅谈论信号、谈论高铁,还谈论音乐和人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获得所有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英语翻译组志愿者代表马文涛说:这次志愿活动是最有挑战的一次,任务是讲解6号线地铁技术,虽然他们都是从业多年的专家,但依然非常耐心的倾听,给自己点个赞。接待组志愿者代表肖思雨说,这次经历弥足珍贵。借助这次机会,我接触到了世界各国的优秀教授,看到了他们的儒雅风姿。我真正懂得了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此次年会于10月14日落下帷幕,志愿者们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学院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当代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目标,实现自身价值,肩负起历史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