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时间:2016-10-28 08:03: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全民族精气神,更好地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10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为顺序,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精心遴选了“七根火柴”“金色鱼钩”“半截皮带”等经典长征故事,精心设计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大型主题景观,通过275张照片、252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图表、油画、雕塑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彰显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揭示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

  展览展现红军长征概况的视频资料,红七军团发布的《我们是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宣言,充满艺术感染力的油画《血战湘江》,再现遵义会议场景的主题景观,反映红军以少胜多光辉典范的四渡赤水战役要图,讲述红军战士至死不忘对党忠诚的雕塑《最后一次党费》,方志敏在狱中撰写的《可爱的中国》手稿……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主题景观,深深地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

  参加展览的师生通过看展览,听讲解,深刻地认识到,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认为:这是一次党日活动,也是一次印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我们要始终要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