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在江西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立学生实践基地

时间:2016-08-03 12:00:00

7-与高新区领导合影留念.JPG

2016年7月29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率领学生就业实践团一行15人调研走访了江西抚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重点对江西德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义科技公司”)进行了实践调研,双方建立了学生实践基地,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抚州市科技局局长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顾胜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真发等领导会见了实践团一行。
 
1-实践团参观德义公司展厅.jpg
 
德义科技公司是我校校友易德福创办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江西省抚州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砷化镓晶片、锗晶片和磷化铟晶片、碳化硅晶片等半导体材料的生产加工,砷、镓、锗、铟等高纯、超高纯半导体材料生产及循环回收提纯以及甲基镓、三甲基铟等光电材料的生产,拥有一批自主研发、技术领先的生产设备和新技术、新工艺。德义科技公司与我校机电学院共建“半导体材料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何总监带领参观德义科技公司车间.JPG
 
实践团一行在德义科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德福,公司生产制造总监、我校校友何朝兴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及清洗车间、切片车间、研磨车间等,对半导体材料的工艺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对高新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
3-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JPG
 
上午,双方在德义科技公司举行了“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感谢德义科技公司提供先进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希望与德义科技公司进一步深化技术研发、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合作。德义科技公司总经理易德福期待与母校的合作取得预期的成果,也希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加盟公司,助力公司发展。
 
4-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洽谈会.JPG
 
上午,实践团一行在高新区召开了“思源·交融·创新”为主题的学生实习实践恳谈会。高新区领导对德义科技公司与我校的密切合作给予高度赞赏,希望我校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助力高新区的发展。德义科技公司总经理易德福与实践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历程,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践行“勤学、敏思、笃行”,进行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公司其他高管与实践团一行进行热情的互动交流。
 
5-座谈会合影留念.JPG
 
6-实践团参观高新区规划展示馆.jpg
 
下午,高新区人社局组织实践团一行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高新区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现状、重点发展领域以及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实践团一行还对我校校友进行了专访,挖掘他们创新创业的典型事迹。
 
机电学院将以学生实践基地为平台,每年选派学生到基地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推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与高新区企业全方位对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