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先锋意识”2016年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6-10-18 12:00:00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强化党员思想入党,引导党员学生在实践中增强先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生工作处(部)今年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先锋意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6年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团1支、各学院组团18支共28名老师、305名学生党员分别奔赴祖国7个省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入党,同时作为北京高校党建难点项目支持计划“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工作”的重要体验式教学环节,学校于今年暑假组建由12个学院的3名老师和34名学生党员骨干构成的社会实践团,于7月22日至25日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践团出发前举行出征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姚念龙作动员讲话,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作为实践团团长介绍了实践团基本情况。7月23日抵达延安后,实践团立即展开了丰富、全面的学习,通过专题培训、场景培训、现场教学、红色拓展、实践体验、交流座谈和自主学习等环节对延安精神有了系统、全面地把握。实践团成员还去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学习、工作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体验梁家河的发展变化,感受新农村建设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梁家河精神。经过为期三天紧张充实的教育实践,实践团圆满完成各环节任务。7月25日晚,结业仪式在延安党校培训中心举行,各学院党员骨干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示了专题研究成果。

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分赴南京、西安、石家庄等地,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旗帜插遍祖国大地。电信学院赴江苏省南京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之后,创作并演出了微话剧《青春的使命》;机电学院赴河北省西柏坡“行动铸理想信念,实践树先锋意识”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与铁道大学运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建,他们的这次实践活动被河北共产党员网报道;电气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修班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理论授课、“红色之旅”素质拓展、现场教学、寻访市内红色景点等方式,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四讲四有”的理解。各实践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映客直播、优酷视频、myouth等创新平台积极宣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共发布77篇新闻推送。在实践过程中,学生党员提升了沟通能力,培养了艰苦奋斗的品质,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们也将用更加创新的方式,以更加自信的心态完成党的使命,为党旗增添光彩。

根据此次实践活动的计划,学校将于9、10月份结合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具体安排,组建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宣讲团,在校内分学院、分支部讲授党课,深入推进思想入党工作,扩大覆盖面,提升实践效果。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