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党员骨干延安教育实践团圆满完成任务

时间:2016-08-02 12:00:00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同时作为北京高校党建难点项目支持计划“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工作”的重要实践环节,我校4名教师和33名本科学生党员骨干组成教育实践团于7月22日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jpg
 
7月21日,实践团出征仪式在我校学活441室举行。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姚念龙作动员讲话,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作为实践团团长介绍了实践团基本情况,运输学院陈磊、机电学院郭锴分别作为带队教师主持仪式和介绍实践行程,实践团成员填写了思想入党调查问卷。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共分为前期调研准备、延安体验式教学、总结交流三个阶段,具体包含自主学习、专题培训、场景培训、现场教学、红色拓展、实践体验、交流座谈等环节。
 
3.jpg
 
7月22日至25日,学校组织实践团赴延安进行庄严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团成员参加了延安市委党校培训,雷万青院长对延安历史和现状及延安精神进行了讲解;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和西北局等革命旧址,重温光辉革命史的厚重与积淀;瞻仰四八烈士陵园,感动于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观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感受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学习、工作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体验梁家河的发展变化,感受新农村建设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梁家河精神。此外,实践团成员还登上了著名的宝塔山,体验“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只要还有一口气,爬也要爬到延安城”的革命情怀。
 
4.jpg
 
经过为期三天紧张充实的教育实践,实践团圆满完成了各环节工作任务。7月25日晚,结业仪式在延安党校培训中心举行。林芳对延安市委党校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实践团完成各项任务表示祝贺,她希望大家继续加强总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所见所思、所感所得转化成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仪式上,王茂竹、李栋、侯宇、王鑫、杨华、滕鑫陆等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示了专题研究成果。
 
实践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将组成延安精神宣讲团,在校内分学院、分支部讲授党课,深入推进思想入党工作,扩大覆盖面,提升实践效果。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