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视角】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顺利举办

时间:2019-07-26 12:20:00

  7月15日至21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顺利举行,来自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名营员和8名带队教师参加此次分营活动。本年度科学营活动共分为名师报告、参观访学、科技实践体验、校园文化交流等四个版块。

  

  开营仪式上,副校长张星臣代表学校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送上美好祝愿:一是要在科学之旅中坚定崇尚科学、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二是在科学实践道路上树立乐于好学、勤于实践的宝贵品质,三是在交大缤纷的夏日里收获友谊,综合提升自我。

  886573971586382249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分营整体工作情况。校团委副书记安志强为各班代表授班旗。营员代表及我校志愿者也分别表达了对科学营的热忱期待。

  750522889698498100

  在名师报告会上,运输学院韩宝明教授、计算机学院李清勇教授分别围绕轨道交通和人工智能两大热门主题,为营员们讲述领域前沿最新成果。

  137387004703887918

  参观访学过程中,营员们在校史馆里感受了交大百廿校史的深厚积淀,走进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6个实验室以及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既领略了我校鲜明突出的学科优势特色,又体会到前沿科技发展的魅力。

  183649402490296342

  科技实践体验方面,营员们认真学习电脑鼠走迷宫的组装和控制原理,并实际动手调试电脑鼠设备完成挑战赛。

  662119574587173490 651804919747974733

  在校园文化交流中,4位交大优秀学子围绕自身成长经历与营员们分享成长感悟;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和趣味运动会项目为紧张而充实的科学营日程增添了青春正向的色彩。各班营员们在总结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结营展示,表达出在科学营活动中的巨大收获。

  全场合照_meitu_2

  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做出贡献,自2012年起,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在全国多所高校举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我校已成功承办八届科学营活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赢得了参与同学的高度认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