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率团赴台湾高校进行访问交流

时间:2018-04-18 08:22:00

4月7日至11日,副校长高艳一行四人应邀赴台湾参加新竹交通大学校庆活动,赴东华大学、义守大学及高雄科技大学进行访问。


在台期间,代表团参加了新竹交通大学校庆庆典系列活动。高艳代表学校向新竹交通大学校长张懋中赠送了校庆礼物,并代表学校表示了祝贺。代表团参观了新竹交大重点实验室纳米研究中心,听取了产学运筹中心负责人就新竹交通大学产学运筹中心、育成中心的创新创业服务流程与制度、在校生创业学分与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介绍,双方就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与新竹交通大学校友会执行长就校友会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运行机制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深入学习。期间还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参加校庆的大陆高校领导及交大优秀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代表团在东华大学访问期间,高艳与东华大学副校长徐辉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落实两校合作及人才培养、联合研究、师生交流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考察了东华大学的育成中心(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详细了解了中心对创业学生提供的空间设备、技术研发、商务培训、资讯分享以及行政服务等服务与支持情况、校企联动与创业成果等,双方就创新创业的全链条辅导与孵化机制等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应邀在义守大学访问期间,与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樑坚、AACSB认证办公室和创新育成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与义守大学有多年的合作交流,先后有116 名学生在义守大学交换学习。交流中,高艳对义守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学院、观光餐旅学院同时获AACSB国际认证表示了祝贺。代表团主要就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中的经验与重点难点工作、创新创业发展情况以及两校教学、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代表团还顺访了高雄科技大学,与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庆煜就轨道交通、经济管理等优势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产学研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港澳台办、对外联络合作处、经管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