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开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

时间:2020-05-06 05:57:00

为了全面反映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态,提升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参与度,进一步促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规划与学科处开通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

专题网站将及时发布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最新通知与进展情况,密切跟踪高等教育政策文件和其他高校规划动态,并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信息交流平台。网站设有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历届规划、政策文件、规划参考和建言献策等6个板块。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初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起步阶段。科学谋划和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在新时期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国家相关政策,立足学校实际,提出了“四个突出、四个强化、四个推进”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原则,即:突出规划引领,强化学科牵头,推进双一流建设;突出发展重点,强化中国特色,推进国际化办学;突出顶层设计,强化改革驱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突出统筹落实,强化资源配置,推进新校区建设。下一步,规划与学科处将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继续推进预研、调研、文本撰写及论证咨询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网址为http://sswgh.bjtu.edu.cn/,在学校网站首页的专题网站栏目、规划与学科处网站中均有链接。欢迎大家在建言献策栏目通过邮箱、电话、邮寄等多种形式对“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