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9-10-21 01:21:00

  

  10月16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座谈会举行。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张克强,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赵蔚、党宁,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黄泰岩主持。

  

  李五四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学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上下同心、部署周密,开局良好、有序推进,在思想认识、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通过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立足本职报效祖国的激情。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严肃认真,严督实导,严格把关,不断加强与被指导单位沟通联系,指导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

  李五四指出,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方面,北京交大要继续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统筹协调好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要在继续做好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把重点逐步转向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王鸿冰就指导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三方面的总结。一是迅速启动,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指导组在明确工作职责,把握工作目标的基础上,审阅把关了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动员讲话,传达上级精神,明确提出要求。二是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抓好学习集中研讨,保障学习效果;抓实调查研究,确保调查研究落到实处;深入基层一线,下沉到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参加基层党支部活动。三是积极引导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师生当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督促引导高校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王鸿冰指出,目前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有利、态势良好,指导组将继续扎实的推进巡回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黄泰岩感谢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和教育部第一指导组对学校的指导,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严实作风、严实态度、严实举措,明确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将主题教育与落实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二是精心设计研讨主题,确保学习实效。学习前做好学习预热,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设计研讨主题,构建“原原本本自学、聚焦主题领学、突出问题研学、深化整改践学”“四学”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四个结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五方面”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四是学校主题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许安国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定“1+3”方案体系、三级联动开展动员部署、加强对二级党组织的指导与督促、做好问题收集与梳理工作、分类指导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做好宣传引导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具体安排部署情况。

  其他与会代表从学院、系所、基层支部等不同层面介绍了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和好举措。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