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7 12:55:00

    

    9月16日下午,北京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作动员部署,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校长王稼琼主持大会。

    

    黄泰岩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9月9日,教育部召开视频会对直属高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建设和强化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境界。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突出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实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二级党委负责组织开展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各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在直属机关党委统筹下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把抓好主题教育成效与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落实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做好“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积极努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鸿冰对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要在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坚决防止两张皮。开展主题教育既要将基本要求一贯到底,又要防止层层加码。既要鼓励基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又不能偏离方向。

    

    王稼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从严、从实、从快原则,迅速制定工作落实计划,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举措搞明白、弄清楚,快速行动起来,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把握关键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不竭动力。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等参加部署会。威海校区处级领导干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威海校区参会。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