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8-04-24 04:56:00

2018年4月22日,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现场赛在九教北四层计算机综合实验室正式拉开帷幕。


计算机学院主管教学的领导,教学管理部门及计算机综合实验室的领导对赛事的举办都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赛事筹备阶段,学院对赛事活动开展作了周密部署,依托ACM-ICPC校队和学生兴趣社团“算法俱乐部”精心组织实施,并提供各种支持。赛事宣传筹备工作于本学期第三周正式启动,期间开展了持续的宣传报名活动,最终共有来自全校9个学院的223名学生报名参赛,并有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及中国地质大学的29名学生参事。赛事筹备期间,赛事组委会以ACM校队和算法俱乐部为依托每周末组织了基础知识培训及技术讲座活动,通过QQ群等方式与低年级同学互动交流,帮助其学习、练习并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引导参赛选手熟悉比赛形式和规则,期间以历年比赛的赛题为参考组织了多次练习和热身活动。
4月22日的现场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5个小时的激励角逐,既是对参赛选手体力的考验,更是对其思维能力、编码能力和意志的挑战。最终来自机电学院的吴泽航、软件学院的胡祖俊等8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项奖及特殊奖项,详细获奖情况见教务处公示。比赛结束后,ACM校队同学现场作了题解报告,并将此次比赛题目加载到我校OJ(https://citel.bjtu.edu.cn/acm/)平台上,供同学们继续练习。至此,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完美收官。

冠军风采(机电学院:吴泽航)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我校传统赛事,旨在培养我校本科生的程序设计兴趣和方向,引导其学会用程序设计的方式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建立起学习的自信心,提高我校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我校学科竞赛氛围,并推动我校计算机程序设计等相关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舞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我校实践教学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