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时间:2018-05-04 03:49:00

2018年4月15日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的87所院校的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4月13日至4月15日,由语言与传播学院2015级英语系学生吴晓颖和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系学生朱雅婷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在我校语言与传播学院教师聂侨的带领下,经过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名校选手的五轮循环赛角逐,最终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由于我校在校园选拔赛组织方面表现出色,荣获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作为一个平台,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熟练掌握英文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发挥着积极作用。对改变现今大学生英语理解、写作应用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脱节的现状,为大学生思辨能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提升都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一道,成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旗下最重磅的品牌赛事活动。历经二十一年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
大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这是一项在全世界高中生、大学生中享有盛名的辩论活动, 近年来逐渐被推广到中国。参与者采用欧美国家议会辩论规则,就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辩论,使参与者的表达能力、思辨能力、知识积累和临场反应能力都得到极大的锻炼。且由于以英语为媒介,辩手也能在比赛的同时提高英语水平、拓宽国际视野、实现文化交流。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